移動平均線
指標移動平均線
成交量
相對強弱指數
移動平均匯聚背馳指標
動向指標
平均方向指數評估
淨值成交量
擺動指標
動量指標
變速率
成交量市價趨勢
保歷加通道/%BB指標
隨機指數
拋物轉向系統
ADXR
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是由動向指標(DMI)中的平均方向指數(ADX)演變計算而成,其公式非常簡單。
當日平均方向指數(ADX) +N」日前平均方向指數(ADX)
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 =
2
在圖表分析方面,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需同時配合動向指標(DMI)才能作出準確的分析。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的主要是用於輔助動向指標(DMI)作出明確訊號。
1. 當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處於25之上時,可使用動向指標(DMI)的入市方法。若平均方向指數評估 (ADXR)處於20之下時,跟隨動向指標(DMI)的買賣方法將會失效。
2. 若平均方向指數(ADX)上破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,市場的趨勢將十分明顯,可以作出明確的上升或下跌市勢預測 (見圖 7-1)。平均方向指數(ADX)距離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越高,市勢的趨勢運行得越快。
3. 相反,平均方向指數(ADX)越接近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,市場趨勢便越模糊,這種情況往往出現在平均方向指數評估 (ADXR)25之下時。

7-1

總括而言,平均方向指數評估(ADXR)只能發出一種輔助和肯定的訊號,並非入市的指標,而只需同時配合動向指標(DMI)的趨勢才可作出買賣策略。

「股市通」為資訊通亞洲有限公司之產品註冊商標,仿冒必究。2001-2005

重要聲明及免責條款

如有任何問題或意見,可電郵至 sales@pcn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