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動平均線
指標移動平均線
成交量
相對強弱指數
移動平均匯聚背馳指標
動向指標
平均方向指數評估
淨值成交量
擺動指標
動量指標
變速率
成交量市價趨勢
保歷加通道/%BB指標
隨機指數
拋物轉向系統
EMA
隨著分析技術不斷的發展,移動平均線(MA)亦有所改良。本軟件除附有簡單的移動平均線(MA)外,亦新加入了指數移動平均線(Expontential Moving Average)作為分析指標。

指數移動平均線(EMA)與移動平均線(MA)之分別在於其計算方法,計算指數移動平均線(EMA)時不需要以某段時間為限,而移動平均線(MA)卻需要。指數移動平均線(EMA)所使用的加權比例是以指數形式級數疊進。它的運用與移動平均線(MA)非常近似,而買入或沽出的訊號亦與移動平均線(MA)相同(見圖2-1)

2-1

指數移動平均線(EMA)除用於價位運算外,亦可與其他的分析指標相互使用。本軟件之分析指標中,如擺動指標(OSC)及變速率(ROC)亦加入指數移動平均線(EMA)去分析,將兩條之交叉點作為買入或沽出的訊號(見圖2-2)

2-2

「股市通」為資訊通亞洲有限公司之產品註冊商標,仿冒必究。2001-2005

重要聲明及免責條款

如有任何問題或意見,可電郵至 sales@pcn.com.hk